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成立6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全国林业规划设计暨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成立60周年研讨会举行

本网讯 11月12日,全国林业规划设计暨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成立60周年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出席纪念大会并作了讲话。

自从1958年森林工业部批准林产工业设计院成立,设计院从最初的采伐制材设计,已经成长为具有涵盖林业重大建设项目评审、林业资金绩效评价、金融创新、国家储备林、乡村振兴、林业精准扶贫、森林资源调查监测、野生动物肇事补偿、森林资源资产评估、重大灾害林业灾损评估等服务职能,以及林产工业、建筑工程、林业工程、风景园林等四大核心业务,从咨询、设计到总承包、监理、施工、造价评估等全过程服务,覆盖延伸“生态文明建设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咨询设计单位。先后培养出两名国家级设计大师、四十余名省部级百千万人才和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人员、八十余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一百余名国家级注册人员、近30个专业4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呈现出人才辈出,万马奔腾的大好局面。

张建龙说,设计院是我国林业行业的一支技术中坚力量,肩负着振兴和发展我国林产工业的神圣使命。自1958年成立以来,伴随着共和国林业事业发展,设计院在创业和奉献中不断地成长壮大。60年来,设计院在制定行业标准、奋力开拓市场、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国林产工业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不懈努力和贡献,在新时代林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张建龙送给设计院全体员工两句话,第一句话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根基,学好用活新思想;第二句话是守护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找准做实新定位。具体要求: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找准事业改革发展的前进方向,要继续保持成熟稳重的战略定力,要不断强化标准规范的内部管理,要持续践行人才强院的办院思路,要坚持抓好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希望设计院人能够接续奋斗,再攀高峰。

张建龙指出,各司局和直属单位要给予设计院更多的关心和更大的帮助,真帮真管真支持,指导帮助设计院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发展壮大。设计院也要主动对接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紧紧围绕林业草原生态建设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各司局的具体职能,充分发挥专业人才齐全的智库优势和同基层联系紧密的实践优势,为各司局、各单位提供优质服务。设计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院6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矢志不渝,努力把设计院建设成为具有行业特色的顶级智力服务机构,全面拉动提升我国林业和草原事业咨询设计水平,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设计院党委书记周岩在会上致辞,他说,站在建院六十周年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设计院富院强院新征程已经开启。新征程的总目标是设计院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力争5年内产值达到5亿元,对国家利税贡献翻一番,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水平跨越式提升,全院管理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爱院敬院护院”的新时代设计院精神根植人心。设计院人将永远保持谦虚、严谨、刻苦、钻研的匠人情怀,为林业和草原规划设计事业奋斗不息!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科院院长张守攻到会并致辞。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金融创新和咨询中心”、“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授牌,对在设计院发展历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员工代表,近十年在促进设计院改革发展过程中,爱院护院、表现优秀、勇于担当的中青年优秀员工代表,以及建院以来十大经典咨询设计项目进行表彰。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