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产业报协会基层行——走进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活动圆满结束

文/朱胤元摄/丁幼华

装好待发火箭的二号发射塔

参观基地

三号火箭发射塔

在备用火箭前合影

卫星总设计师李锋

火箭总设计师姜杰

11月19日至21日,中国产业报协会组织、中国航天报社协办的“基层行——走进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基层行活动,是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为老挝发射第一颗通信卫星为背景,了解反映中国航天技术发展及为推进中老友谊和‘一带一路’战略作出的贡献。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高善罡、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中国航天报社社长冯春萍、中国国土资源报社社长陈国栋、英大传媒集团总经理石玉东、中国教育报刊社社长李曜升、金融时报社总编辑梅国辉、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杨明森、人民邮电报社总编辑武锁宁、中国劳动保障报社社长胡文佩、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幼华等一行来到西昌,深入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对运载火箭、卫星研制等进行调研,并观看了“老挝一号”通信卫星发射。

在此期间,与一线科研技术人员广泛交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姜杰和“老挝一号”通信卫星总设计师李峰分别介绍了发射卫星的长征三号乙火箭研制和“老挝一号”通信卫星研制、运行的相关情况,老挝卫星项目总承包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下属的中国亚太移动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回顾了这一项目背景。

高善罡书记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使新闻工作者学习航天人,以优秀作品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可以引导大家从更高层面、更广范围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及对外发射业务的发展,了解航天技术对国民经济以及对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