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30人以下行业类媒体采编人员培训班成效显著

中国记协国内部和中国产业报协会精心组织

30人以下行业类媒体采编人员培训班成效显著

行业类媒体采编人员培训班会场

各小组代表发言

遵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化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中国记协国内部和中国产业报协会于12月2日至4日、12月9日至11日,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怀柔校区连续举办两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对30人以下行业类媒体采编人员进行培训,取得明显成效。此次培训共有263名采编人员参加。

培训期间,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新闻宣传工作指示精神,听取了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同志的专题报告,听取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门立军副司长、国信办网评局调研处易涤非处长、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李文副院长的专题报告,听取了新华社总编室融合发展中心融合与集成部李柯勇副主任、人民日报评论部专栏编辑室张铁主编和宁波广电集团周洋文总监的专题报告,围绕如何认识行业类媒体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如何全面准确理解掌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内涵,如何按照中央的要求改进新闻宣传工作、加强媒体自律、强化新闻队伍建设,联系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员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聚精会神听报告、做记录,深入思考,分组讨论,解放思想,畅所欲言。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均表示收获很大:一是加深了对意识形态领域复杂局面的认识,增强了应对舆论挑战的紧迫感。二是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重要性及其深刻内涵的认识,增强了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自觉性。三是加深了对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新闻工作重要指示的理解,增强了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的自觉性。四是加深了对新闻界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认识,增强了媒体自律的自觉性。五是加深了对行业类媒体生存发展现状的认识,增强了创新求变的自觉性。

会后,学员们普遍反映这两期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组织有序。学员们认真听课,热烈讨论,保持了良好学习秩序。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澄清了一些问题,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工作信心,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奠定了理论和思想基础。

#p#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同志作专题报告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作专题报告

国信办网评局调研处处长易涤非作专题报告

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李文作专题报告

新华社总编室融合发展中心融合与集成部副主任李柯勇作专题报告

人民日报评论部专栏编辑室主编张铁作专题报告

宁波广播电视集团经济生活频道总监周洋文作专题报告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