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记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中国记协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场 冯振宇 摄

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在中国记协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上讲话 冯振宇 摄

  本网讯 11月7日,中国记协在北京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专职常务副主席翟惠生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记协常务理事变更和增补事项。

  经表决,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莫高义,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广群,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徐体义,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罗会文四位同志被增补为中国记协常务理事。

  翟惠生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国记协近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2014年工作思路。他说,第八届理事会以来,中国记协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和“走转改”活动,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全员培训、新闻道德委员会试点、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改进新闻交流与舆论引导方式等工作为抓手,在新闻队伍建设、对外新闻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效和进展。2014年,要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基础上,加强和改进培训工作,做好新闻工作者自律和权益维护工作,改进新闻评奖,拓展服务领域,深化对外交流,着力推动中国记协工作上台阶、上质量。

  田聪明在讲话中说,当前绝大部分新闻工作者尊重新闻规律,遵守新闻职业道德,为党和国家新闻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良好有力舆论支持,但也有个别新闻工作者忽视自身职业道德建设,新闻领域出现虚假新闻、有偿新闻、新闻敲诈等问题和现象,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很坏,应引起警醒,并予以坚决杜绝。新闻单位负责人在新闻报道把关、作品审核、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重要责任。各级党政主管部门和记协要采取措施,把抓好新闻队伍建设切实落到实处。(邓碧波)

#p#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专职常务副主席翟惠生作报告 冯振宇 摄

中国记协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主席会会场 冯振宇 摄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