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黑龙江出版集团实行首席编辑制

  《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从黑龙江出版集团获悉,该集团自去年12月底开始实行首席编辑制,编辑出版业务业绩最突出者将被聘为首席编辑。

  黑龙江出版集团董事长李久军表示,集团设立首席编辑制,旨在发挥首席编辑的引领示范作用,扩大集团图书的市场影响和编辑知名度,实现出版社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首席编辑的标准是:策划和责编的图书没有任何导向问题。按照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每年对图书编校质量的检查结果,首席编辑策划和责编图书的编校质量在合格以上。同时,出版社对首席编辑给予政策、资金、待遇和人员上的支持,积极鼓励和支持首席编辑开发、策划市场选题。

  据悉,首席编辑设立周期为一年,当年的考核以上一年度的指标完成情况为准,系统发行的教材教辅图书取得的效益不予考虑。所属各出版社只设立一名首席编辑,首席编辑一般不在社领导之中产生。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