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向下扎根 信息报记者新春走基层 统计新闻宣传不打烊

为了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践行“四力”的相关部署精神,中国信息报社高度重视,深化落实“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记者第一时间作出采访安排,在报纸显著位置开设专题专栏,突出媒体融合发展,深入基层,从更多角度讲好统计故事。

向下扎根,贴近基层,贴近百姓,走进生活,牛年新春,信息报记者把关注点放在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统计调查人,挖掘和弘扬平凡人物的伟大精神。

大年初四,信息报记者跟随国家统计局海淀调查队的采价员一起到超市,采访报道CPI数据统计重要的第一步:采价。数据里彰显国计民生,而这些平凡的采价员,正是国家数据源头的采集者,信息报记者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他们牺牲假期时间,风雨无阻,用耐心、责任心采集下一笔笔数据。

(信息报记者大年初四在超市采访CPI采价员)

春节假期上班伊始,信息报记者还分别采访了北京东城普通记账户和国家统计局大兴调查队住户调查科,在他们故事的背后,是每一个记账户、每一个住户调查人,为国记账,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用默默的付出,践行着他们的家国情怀的坚韧初心。记者笔下的记账户和区县统计调查人,都是处在统计工作的第一线,他们虽然分工不同,但都不可或缺,都是统计事业的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

(“学习强国”转载中国信息报相关文章和视频)

《中国信息报》在一版重要位置刊发了记者稿件,中国信息报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了多媒体形式的宣传报道,其中,采价和记账相关文章和视频还有幸被推荐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显著位置给予转载。此外,信息报新春走基层栏目还对援疆、援藏统计人,劳动力调查工作等进行了宣传报道。

《中国信息报》是国家统计局的机关报,是统计宣传的主阵地,为宣传统计工作、传播统计信息、弘扬统计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信息报社将继续不断创新统计新闻宣传方式,不断提高新时代统计新闻宣传水平,为做好统计新闻宣传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