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行业报协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暨走基层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为表彰2018至2019年行业媒体走基层活动优秀作品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11月13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经济参考报社协办,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行业报协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暨走基层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百余家中央、行业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开幕式现场

会上,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指出,多年来通过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媒体行业取得了丰富成果,也成长了一批批优秀记者,这是中国行业报协会等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成果的取得也是行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致辞

结合下一阶段的媒体工作重点,张百新强调,要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重大部署;要突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制定特点;要高度重视并加强五中全会精神的新媒体传播;要切实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对外宣传工作。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行业媒体的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一线,深入到群众中去,在新闻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出讴歌伟大新时代的优秀新闻作品。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主持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按照中宣部、中国记协关于持续开展走基层增强“四力”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更好地组织动员各行业媒体新闻工作者深入开展走基层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中国行业报协会在2018至2019年内共组织了53次“走基层增强‘四力’”主题采访活动,各行业媒体积极响应并派出记者编辑参加,采访撰写和拍摄了一大批反映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讴歌新时代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发表后,在行业内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充分展示了行业媒体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践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

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会长兼秘书长丁幼华宣布表彰

本次大会对12家先进集体,74件优秀作品以及47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74件优秀作品已由中国行业报协会汇集编辑出版。这些优秀新闻作品从报道的类型看,有消息、通讯、摄影、报告文学、深度报道、融合报道六大类。从内容看,有报道青藏高原邮政工作的,有大江大河生态治理建设的,有基层党建工作的,有边境一线移民管理工作的,有精准扶贫工作等涉及各行各业。这些报道成果充分展现了新闻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和新闻工作者职业担当,以高质量接地气有高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向行业、社会进行传播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会议期间,《人民公安报》编委刘学刚、《中国产经新闻报》编委于海明、《中国水利报》副社长唐瑾等代表围绕践行“四力”个人体会,如何用坚守记录坚守、用初心记录初心,如何传播好中国好声音等进行了发言。

人民公安报编委刘学刚做《用坚守记录坚守 用初心记录初心》主题发言

中国产经新闻报编委于海明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践行“四力”传播好中国声音》主题发言

中国水利报副社长唐瑾做《水利为民,让更多社会公众了解》主题发言

最后,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志财、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副部长厉于、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陈国栋进行了主旨演讲。

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志财主旨演讲

国铁集团宣传部副部长厉于做《走基层炼“四力” 推动铁路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强起来》主旨演讲

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陈国栋做《用心用情书写新时代》主旨演讲

获奖代表合影

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代表

先进个人代表

优秀作品代表

优秀作品代表

为关爱记者健康爱心企业授牌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