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为脱贫攻坚助力我们在行动

为脱贫攻坚助力我们在行动

——《中国产经新闻》“新春走基层”宣传活动概述

2020年令人格外期待,因为在这一年,我们将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脱贫攻坚”成为了今年各大媒体“新春走基层”主题宣传关注的焦点话题。

作为一家共青团中央所属的经济类媒体,为了更好宣传中央脱贫攻坚的政策精神,为了展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积极贡献,《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特制定专题报道方案、设定专栏关注脱贫攻坚,以新闻报道的形式为脱贫攻坚助力。

新年伊始,按照中宣部、中国记协的要求,《中国产经新闻》报社专门召开了党委会和编委会,制定了“新春走基层”报道方案:成立以报社党委书记张力中为组长、编委于海明和张萧然为副组长、抽调全国优秀记者、采编骨干记者皆参与的专题报道小组;在一版和四版(均为彩色版)开设“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专栏,其中“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栏目为今年固定栏目,2020年将不间断推出相关报道;设定山西灵丘、河北康保、河南西峡等多条采访路线,由张力中、于海明、张萧然分别带队采访……

《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编委于海明正在为脱贫户拍照

《中国产经新闻》报社党委书记张力中带领记者到边台村党群服务中心对脱贫户进行扶贫工作调研

共青团中央灵丘工作队队长严石与《中国产经新闻》报社党委书记张力中进行亲切交谈

一切筹划就绪后,行动随即展开。17日,《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编委于海明带领记者丁琦奔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参加了2020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暨“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主题采访启动仪式。8日他们跟随媒体采访团分别在康保县、张北县、蔚县脱贫攻坚一线展开了集中采访,报道当地近年脱贫攻坚的喜人成果。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丁琦(右)在采访村民

8日,由《中国产经新闻》报社党委书记张力中带队、记者刘启文、潘泓霖、马睿琪、左雨晴、韩鹏栓、李玉等多人组成的采访团,到达山西省灵丘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采访报道。突如其来的大雪为奔赴山西灵丘各乡村采访的记者团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采访车只能在凝结着冰霜的崎岖山路上小心翼翼地“爬行”,防止一不小心滑进山涧里;空旷的大山里刮着刺骨的寒风,像刀割一样打在田间地头采访的记者的脸上;脚好像失去了知觉,只是依靠惯性在行走……虽然困难重重,但却没有一个记者喊苦和累,看着那宽敞明亮的新居和脱贫户脸上的笑颜,每个记者心里反而都是甜滋滋和暖洋洋的。

共青团灵丘县县委书记鲁二峰在红石塄乡食用菌培植基地现场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

此外,《中国产经新闻》报社还分别在报纸的一版和四版、网站、《新产经》杂志、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媒体平台开设“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专栏,全方位、全覆盖、全视角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报道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生动故事,描绘幸福图景,深入挖掘基层党员干部脱贫路上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这些报道活动只是2020年《中国产经新闻》主题宣传的序幕。既“新春走基层”之后,《中国产经新闻》将继续聚焦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集中刊发来自一线基层的鲜活报道,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