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房地产报年会聚焦“脱贫攻坚”

中国房地产报高度重视中宣部、中国记协布置的新春走基层任务,成立以社长、编审委员会主要成员为领导小组的走访团队,组织多支采访小组分赴广东、贵州等地报道。本次新春走基层活动将对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经济、实体经济转型三个重点进行系列报道,为2020年注入正能量。

2020年1月4日,由中国房地产报主办的“地产公益慈善中国 美好生活——2019中国房地产报年会”在京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年会将“慈善公益”和“脱贫攻坚”作为主题,凸显了中国房地产报的政治站位和作为行业媒体的责任担当。会议邀请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等领导对房地产行业脱贫攻坚及相关报道工作给予指导。

袁文先在演讲中强调,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收官之年,决战之年。保证到2020年最后节点,不能有一个贫困人口漏掉,不能有一个贫困县不摘帽,这是2020年基本任务。总结2020年脱贫收官之战,袁文先概括为三个字:“重”“全”“查”。第一,“重”,重点方向,重点领域,重点目标。第二,“全”,贫困人口全部摘帽,贫困县全部脱贫。第三,“查”,巡查,督查,排查。

姚军对中国房地产报围绕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房地产报开年即进行了脱贫攻坚报道动员,在中国行业报系统是第一家,做得非常及时。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2020年新年贺辞中表示,今年是扶贫攻坚决战之年,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的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栗文忠表示,在这场脱贫攻坚中,中国房地产企业当仁不让地成为扶贫事业的先锋军,在国务院扶贫办2019年初公示的“2018年企业扶贫50佳案例”中,碧桂园、恒大集团、万达集团等多家房企榜上有名,成为企业精准扶贫的样本。

中国房地产报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也是不遗余力。2018年,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系列论坛上,中国房地产报社被授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房地产报社社长栗文忠被授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特聘副会长,这也意味着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式吹响精准扶贫集结号。近年来中国房地产报社在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进行扶贫助力,正在泸沽湖畔最后的母系氏族部落打造复活摩梭人“女儿国”项目,从“两个制高点”出发取得了“一举三得”试点的初步成效。

在宣传报道方面,今年由中国房地产报社长栗文忠亲自挂帅,编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分成四个小组,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报道工作,通过正能量的报道助推脱贫攻坚最后的“决战之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