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在京开班

根据中宣部等“关于深化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中国记协国内部和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举办的“2017年30人以下全国新闻媒体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于7月4日在京开班,来自百余家新闻媒体的近300名学员参加了首期培训班。

4日上午,中国记协党组书记胡孝汉作了开班动员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主题报告。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主持了开班仪式。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胡孝汉(左一)作开班动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右一)主持了开班仪式

在接下来的两天培训中,培训班分别邀请了新闻主管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中国新闻奖获奖者等5位人士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作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新闻媒体管理工作》;中国新闻奖报纸类作品一等奖获奖者代表、工人日报社编委、国内新闻部主任兰海燕作了《获奖作品采编过程及感想》;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作了《媒体融合创新与语态变革》;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保卫作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最新成果》;中国新闻奖网络类作品一等奖获奖者代表、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常务副总监马轶群作了《加强网络新闻采编业务》等。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主持了培训班小组发言报告会,并对培训班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

   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李曜升(左一)主持了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与会学员听取专题报告后进行了分组讨论。中国日报网中文资讯部副主编张少虚、文艺报新闻部编辑丛子钰、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建设银行报编辑常青、中国电子报总编辑胡春民、中华建筑报总编辑王健玮、中国档案报编辑部助理王玉璘、酒钢日报社社长王汉杰等分别代表各自小组进行了发言。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主持小组发言专题会并对本期培训班学习情况作了总结。他说,培训班的时间虽短,但是大家学习热情很高,都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仔细听、认真记,踊跃讨论发言,收获是很大的。大家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尤其是对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又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大家巩固好学习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认真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一名恪守职业道德、勤奋工作、甘于奉献、作风优良的好编辑、好记者。

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李曜升主持了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培训班现场

通过两天的学习和交流,学员们普遍感到这期学习班内容充实,学有所获,尤其是听了中国记协党组书记胡孝汉作的主题报告,非常受鼓舞,他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有关批示贺信,深刻解读了“11.7”讲话精神,从8个方面阐明了党管新闻媒体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强调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四做”新要求,做让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学员们一致表示,回去后,要把学习成果带回去,把收获应用到日常采编工作中,认真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四向四做”新要求,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前辈精神,激励自己砥砺前行,乐于奉献,为党的新闻事业多担当一份责任,多释放正能量,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

   第二期培训班于11日~12日在京举行。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